Tuesday 2 March 2010

:: 2010の100Movie - #24 天使愛美麗 ::


這是一套很輕鬆的電影。簡單的故事,美麗的色彩,悅耳的配樂,為這腦人的潮濕天氣塗上了一抹輕快~
故事雖然很簡單,但處處都充滿大智若愚的智慧。就是略嫌老人的錄影帶有點把故事說的太白了,如果能夠以之前他倆看畫的模式把他想跟她說的話傳遞給她就更完美了。
本來就是「盡在不言中」嘛。
女主角雖沒有所謂「快樂的童年」,而且日子還過的很鬱悶,但鬱悶的日子卻沒有把她推進抑鬱裏,反之她學懂「自得其樂」,頭上永遠是一片藍天。後來更推己及人,把藍天帶給身邊的人,不求回報地希望大家都快樂。
所以最後她也得到快樂。
基本上,我覺得電影中的所有人物都帶點鬱悶,各自有各自的鬱悶。可是電影把這些鬱悶都淡化了,成為每一個人物的經歷,每一個人物的特色,每一個人物的個性,也成為了每一個人物的問題。而愛美麗之所以能夠成為天使,因為她有看到這些問題的能力,從而能在人與人之間加上一點調味,如一句修飾過的說話,把關係滋潤,把香氣散播。在她注視別人的同時,也有別人注意了她,也成為了她的天使,幫了她一把。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淡淡的,淺淺的,卻又是互動的,被微妙地牽引著。

有些對白還滿好笑的,以下是在網路找到的其一︰
[Amélie hands a begger some money]
(愛美麗給一個乞丐一些錢。)
Beggar: Sorry madam, I don't work on Sundays.
乞丐︰對不起,女士,星期天我不工作。

2 comments:

  1. 想當年~ 我覺得呢套戲好悶~ 唔好睇~ 然後我跟一位新相識的朋友說了~ 他從此不再跟我說話~ hahaha))))

    ReplyDelete
  2. Well,in my own opinion,不記得是哪位偉大(﹖)的政治家(﹖)說過︰「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會誓死保護你發表意見的權利!」
    那麼沒有風度~那他不和你說話是你的福氣~還是他是柯德莉塔圖的超級粉絲﹖

    ReplyDelete

< > Home

search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categories

subscri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ion

Polly-Chocolate ©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 DESIGN BY Sadaf F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