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1

腦震盪 ‧ 推倒重來





最近看了一些書…
這些書…
給我帶來了很大的衝擊。

它教曉了我從另一個地方,
另一個角度
另一個空間去看這個世界…
而當我跟從指示,
從書中所教的這個地方,
這個角度,
這個空間去看這個世界之後,
我發現我身處的這個世界已經很不一樣了。

就像不是故意的,
去了一個我一直故意忽略的地方,
當進去了以後,
我發現我已經找不到回頭的路了。

那個小小的世界原來從來什麼都不是,
從前所相信的一切都崩塌了。

這件事情就像經歷了一次精神崩潰,
信仰天崩地烈,
以前所相信的東西一件一件的瓦解了,
崩裂了,
地震和海嘯同一時間都在我腦海裏發生,
從前建立的東西,
而今什麼都不是了。

是我沒有跟著走﹖
還是我被丟下了﹖
怎會走到如此地步呢﹖


感覺真的很差,
我那個小小的世界,
為什麼都不存在了呢﹖
什麼時候消失了呢﹖
那不是一件有形狀的實物,
可它卻是我人生中的一些信念,支柱,動力,一切一切,
我這個人存在多久,
它就伴在我身邊有多久。

感覺就好像以前一直說所有人都有精神病,
但其實原來一直都在患精神病的是我,
現在才康復過來。
本來相信的東西都是錯的,
而我當然仍然會對這個「信念」依依不捨啊!
那曾經是我的一切啊!


不過,
陣痛過了,
收拾心情了,
之前的一切,
成因什麼都已經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
我現在知道了,
既然本來一切都不是真的,
根本就沒有損失,
那就推倒重來吧。





我問為什麼 那女孩傳簡訊給我
而你為什麼 不解釋 低著頭沉默
我該相信你很愛我 不願意敷衍我
還是明白你已不想挽回什麼

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瞭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
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 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我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長的相擁

誰愛的太自由 誰過頭太遠了
誰要走我的心 誰忘了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地走 誰忘了跟著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我懷念的) 我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我放手 我讓座 假灑脫 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search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categories

subscri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ion

Polly-Chocolate ©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 DESIGN BY Sadaf F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