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1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早在5年前已看過小說了,
看完後就立即把這書送了給「需要」它的朋友了。

故事內容我早就忘了…
其實那故事根本就不重要,
故事要告訴你的事情本來就不是書中的那個故事。

九把刀真不是蓋的,
他文字上的感染力很強,
再堅硬的牆壁都給溶化掉了。
不過他的書我就只看過這麼一本,
不是他的書不好看,
只不過,就是不對味。


***

5年後,
我和我送她書的朋友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感覺很奇妙,
以前的我經常都在想,
我們十年後會變成怎樣。
想過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就是沒有想過這本小說會拍成電影,
而我們一起去看了。

不過看後感覺很好的是,
我知道時光飛逝,
而我卻很感激,
我沒有希望它會重來,
我不需要時光機。
那些美麗的幻想,
都留在平行時空裏好了。

***

當我在幻想十年後的我們時,
無論是那一種可能性也好,
結果也只有一個,
我們都要幸福快樂。
(是念力的成果﹖ )



電影中,
有一幕我很有感覺。
當柯腾和沈佳宜大吵之後,
柯腾邊咆哮邊跑走了,
沈佳宜留在原地哭,
柯腾同一時間也在另一個地方坐在地上哭,
電影也拍出了,
如果,
當時柯腾沒有只懂得躲起來哭,
回去找沈佳宜和好的話,
他倆可能會抱頭痛哭,
但感情也會變好,
結果會很不一樣。
而電影這樣拍,
很拍的出一個轉捩點的感覺,
柯腾是個好男孩,
但當時的他也只不過是一個孩子而已,
自尊比什麼都強。

不過,
懂得跑回頭緊緊抱著所愛的人,
就是不再是孩子了,
也不是每一個男生都懂。

***

這部電影賣座,
我覺得…多少也證明了,
不少人的內心都寂寞啊!
如果對現狀滿意的話,
滿足的笑一下,
感覺自己青春過,
那就夠了。
如果很感慨的話,
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這些年」,
究竟在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search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categories

subscri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ion

Polly-Chocolate ©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 DESIGN BY Sadaf F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