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y 2010

:: 2010の100Movie - #39 血色童話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是瑞典文,意即 Let the right one in。

單看畫頭已經超超超想看了,趁假期有點時間,上了網站看一看四點場有沒有位子… 看見只出售了十來張飛,安心下來後,賣甩E先生,大安旨意的獨自上街看電影去了。

本來的計劃是這樣的︰
先到百老匯電影中心買飛,再去Kubric坐下,過過冷河(涼冷氣,那天下午熱的要死),嘆個芝士蛋糕+維也納咖啡餐,拍下照片畫下畫咁,再施施然地走過旁邊的百老匯電影中心看電影。

但現實卻是這樣的︰
1. 出門口的時間已經錯了。
2. 我忘了那條該死的路無論任何時候都在塞車的。
3. 再加上,當閣下在趕時間的時候,巴士總是等一再等再等等等都等不到的。

卒之,上了其他巴士,再「急行」至電影中心,然後發現… 好的坐位都沒有了。
前後不到一個小時耶﹖不是沒有人看的嗎﹖(可見像我這樣臨時決定去看電影的人還真不少。)
還好只是我一個人「單挑」 - 一個人看電影的好處是,永遠都不怕買不到飛。就算那套電影有多HIT也好,時間有多緊迫也好,都可以買到不錯的位子。
除非那天十級黑仔~全場幾乎爆滿只剩第一行可買,我也試過。

最後,吃的東西由芝士蛋糕+維也納咖啡餐,變了只有一件蛋撻+蒸餾水~

***

說回電影。

我一直都喜歡看帶黑色及血色感覺的電影。
但帶血色的意思並不是明刀明槍血肉模擬殺人如麻的那種電影,只到吸血彊屍嘴角滲血的那種程度而已。
或者應該說,我喜歡看驚慄電影吧﹖

這一部電影符合它的中文名字,是一部有血色的童話。
在那個寧靜的,白茫茫的雪地裏,一個尋常百姓的家中,有一個經常被欺負的寂寞小男孩。當小男孩碰上了一個很特別的小女孩後,他的人生從此就改寫了,兩人亦從此不再寂寞了。
本來它是一個兩小無猜的純情戀愛故事,但因為小女孩不平凡的身份,令兩個小孩多了一份負擔,令那份愛顯得更堅定。
在電影中,小男孩沒有朋友,沒有兄弟,沒有姊妹,沒有寵物,只有離異的父母,和無數心懷怨恨,沉悶而意難平的晚上。
可是也因為他的意難平,她才聽到了他的聲音,聽到了他的呼喚,找到了他。
說到孤獨,寂寞,意難平及怨恨的話,沒有人比她更了解那種感覺了。
小男孩知道小女孩是危險的,但也不由自主的接近她。因為只有她才會鼓勵他,試著去了解他,陪伴他,以及真正的去和他以對等的身份去做朋友 - 即使她的身份本來就那麼特殊,但在這裡小女孩是什麼身份根本就並不重要,所以電影對那也著墨不多,不過也呼之欲出。
這部電影最重要的是感情戲。
在她面前,他沒有比她渺小,而且他在她身邊得到了他想要有的力量,她令他有勇氣去做他該做而不敢做的事。
在不知不覺中,他倆在心靈上已互相依賴了,所以後來他們就豁出去了。
反正在他們那個孤寂的白色世界裏,只有對方是真正需要他/她的人,也唯有對方才能給與他/她所想要的溫暖。

看完後我在想,小男孩其實只是小女孩所找的其中一位吧﹖
之不過,她是真的對他們都有感情,否則也無法長時間相對吧﹖

這部瑞典小說改編的電影其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所有最古老的規則都用上了,所以雖然是一部現代的電影,感覺卻足夠古典!
據聞原著更好看,好想快點去買回來看啊~
(希望不要好像twlight一樣令我想叫回水就好了~)

血色童話in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zh/血色童話

2 comments:

  1. 我反而唔知出咗電影版噃~
    上星期仲喺三聯見到呢本小說,已經超想買~!
    「妳最鍾意ge吸血疆屍呀!買啦買啦~~~」我男友仲咁樣挑戰我ge忍耐力添~
    如果係咁,好似真係買得過咁噃~

    ReplyDelete
  2. ((獅頭貓貓))
    買得過架!買啦買啦~感覺上會好睇,因為唔止吸血疆屍,好似仲有d似犯罪小說添~

    ReplyDelete

< > Home

search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categories

subscri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ion

Polly-Chocolate ©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 DESIGN BY Sadaf F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