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February 2010

:: Ashtanga I ::

參加了瑜珈班以來,一直都堅持一個星期上一堂課。
待習慣了,才慢慢把次數加上,但最多也只能是兩堂。因為我的體力實在不太濟事,還是先讓身體習慣一下瑜珈動作,避免造成損傷。

農曆年前不知道在忙什麼,總之就是忙~一堂課的時間也抽不出來,所以有兩個星期沒有上課。之後好像是年廿九吧﹖ 終於可以上牛年最後一課了。那是 Ashtanga I 。
記得Sales姐姐牛奶妹跟我提過,Ashtanga和一般的瑜珈不同,是一套很有力量的瑜珈。最好的例子是Madonna,她一身的肌肉和那充滿力量的精神就是練習Ashtanga的結果。

雖然我是很迷Madonna,但我對那一類肌肉型的女性倒沒多大好感…那些肌肉把女人味都消滅殆盡了。當然,像娜姐那個級數的歌星,要辦一些巡迴演唱會什麼的,一場演唱會之中需要消耗的體力和精神不是常人負擔得來的,各方面都一定要有足夠的韌性才行,那麼這套瑜珈就很適合她練習了。而我嘛…只是平凡人一個,雖說段練精神還是需要的,但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平凡一點的方法~哈哈~
說回Ashtanga。那次是我第一堂的Ashtanga,老師是美麗的Margaret。牛奶妹一直在稱讚她教的很不錯。我之前一直因為時間不對而沒有機會上她的課,這次可能年廿九的關係,同學們都去玩了,所以只有小貓三四隻上課。
和平常一樣的,都是先來一點熱身。而熱身前,因為有初學者在,她詳細的說明了Ashtanga的資料,而內容大都是英文的關係,其實我不是聽的明很多。加上課室本來就是昏黃的燈光,基本上進去以後就很能放鬆精神,而放鬆精神的結果是什麼呢﹖ 就是開始眼瞓了~
開始時做的動作我都記不起來了~只記得我根本就跟不上 - 一來Ashtanga的動作對我來說是有點難,二來我真的有點累,精神狀態不是太好。只記得大都是把自己「向左摺,向右摺」的動作,看見老師做,也看見同學們做,但我根本就不知道「從何摺起」~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笨拙實在太明顯了,老師好像都有留意到我做錯這個和那個動作,走來提醒我和指正我。後來我發現她好像幾乎每一個學生的問題都看到~還是因為那天人數少的關係呢﹖
到最後,她教我們以頭部做倒立。
呵呵)))我當時心想︰「太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其實一直都很想學倒立,但在家裏自己做又不太敢,這真是一個好機會丫~
而在正式做之前,老師很詳細的講解需要注意的地方。

以頭及手肘支撐身體,把腳向上推。
and the 竅門 is︰

「I can't tell you when is the time, which pose is OK or not OK, it's all about YOUR FEELING. When you FEEL it's OK, than it's OK. When you don't think you can do it, just keep trying, until you FEEL you're OK for that.」


倒立動作後就下課了,我當然不可能這麼快就做到倒立。
把人坐正了,頭頂感到有點受壓過後的疼痛,不由自主的摸摸自己的頭頂,低呼了一聲︰
「哎…」
老師此時指著她自己的頭頂,向我微笑道︰
「這是一個經歷。」

----------------

而動作和動作之間,需要做以下的動作做為「間場」︰


單是這個動作也要了我的命~
所以還是先練習多一點「基本中的基本」再上Ashtanga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search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categories

subscri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ion

Polly-Chocolate ©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 DESIGN BY Sadaf F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