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10

:: 久違了的住家飯 ::




:: 乳豬mung黃芽白made by Mr.E ::

-------------------------------

週末的中午醒來,
他巳買好了菜,
廚房傳來令人胃酸激増的香氣,
肚子急不及待的在叫囂。

吃一口,
那是令人懷念不巳的住家飯香味,
令人發瘋的要把飯填滿肚子。
一下子就把白飯都消滅掉了。

------------------------------

我沒有遺傳到母親的廚藝,
因為母親根本沒有廚藝可供遺傳~ 
哈哈~

只是她那些不算太好吃的晚飯。
也是我小時回憶的一部份哪~

「有幸」嚐過我手藝的家人朋友,
不約而同都說我應該要找一個會下廚的男人,
以免從此沒有住家飯吃。
這算「一語成纖」嗎﹖

或許小時的極度偏食以及現在不(能)吃的東西太多了,
我的味覺和他的味覺其實是有頗大的偏差,
以致我覺得好吃的東西,可能真的只有我覺得好吃~
他覺得好吃的東西對我來說永遠都是咸了一點。

基於先天性的不合,
所以就算我如何使出十八般武藝,
應該也不太能滿足他的胃口,
那大廚這個位置我就乖乖的讓出來好了~

怕且只有和我「血脈相連」的寶貝姪女才會覺得我煮的東西好吃~
哈哈~

4 comments:

  1. 呵~好幸福~
    我就唔係囉,下廚ge永遠係得我…
    佢有話煮野食俾我食架,講咗8年幾都依然得個講字~(最多係煮過罐頭湯)
    死未?哈哈哈~

    ReplyDelete
  2. ((獅頭貓貓))
    最大原因係佢覺得我煮得唔好食~煮完出嚟掂都唔掂個下都幾受傷架~不過…算啦~人總有缺點既~哈哈)))
    罐頭湯都叫有煮過丫!而且人夾人啦,你煮下煮下咪又煮足八年~呵呵)))

    ReplyDelete

< > Home

search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categories

subscri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ion

Polly-Chocolate ©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 DESIGN BY Sadaf F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