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 夢遊仙境︰尋找在金至尊的黃金糕 ::




前幾天晚上作夢,
孫先生突然跟我說我們要搬到大陸住 ( ﹖ )
說罷他二話不說就把我心愛的黃金糕帶走了。

我問他把小金放在哪裏了﹖
他說他放在某個大型商場的「金至尊」入面(!)
交給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之類的人照顧了!

我立即在心裡咒罵︰ " Holy Shit!!"
之後就開始了我的夢遊仙境旅程了。


***

我問清楚了如何如何才可以「領回」我的黃金糕,
把所有需要的文件都找出帶備。
(我唔明點解領貓要帶出世紙同結婚證書囉…)
(幾乎係所有所有證明我是何許人的「證書」都要帶!)
(不過… 發夢者…)

中略,
總之經歷千山萬水之後,
我終於去到某個大型商場,
想找商場指南看看「金至尊」在哪一層,
(那個商場真的很大很大。)
可是我找不到,
就決定隨便找個人問一問了。


知道在最底層之後,
就去找扶手電梯了。
可是,
每一條扶手電梯都和我過不去︰
第一條是慢~慢~慢~慢~移動的扶手電梯,
我跑來跑去也依然在原地…
所以放棄第一條,
去找第二條了。



而第二條呢就相反,
快到我跟本不可能走上去…

第三條沒有那麼快,
可是第三條也是沒有辦法帶我到達下一層…
(像跑步機。)

正在發愁之時,
從夢境中醒過來了。

可是我感到超))))))級深心不忿,
我決定閉上眼睛繼續尋找黃金糕!
神奇的是,
真的給我回到原來的大型商場 (!)
而且落了下一層!
唯有再找去底層的電梯了。

如是者,
我在尋找的過程中又經歷了一些事,
然後又醒過來了!

而那些我忘了是什麼事的事,
令我忘記了要去「金至尊」找黃金糕。

後來,
醒了一會在回想夢境之時,
想起了最終我還是沒有去到「金至尊」,
沒有找到我心愛的「黃金糕」,
深心不忿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又再閉上眼晴衝回「那個」夢境去了。

***

卒之,
我去到了「金至尊」的門口,
問了好幾個人,
找到孫先生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了,
那個人看了我所有所有的證書,
問了好多好多的問題…
我不耐煩起來喝問那人︰
「我隻貓呢﹖」
當時我怕他們已劏了她來吃,
所以心急得很啊!

在我大喝一聲之後,
那人才走到門後把貓帶出來,
但只見他把一隻黃色的貓拋出來,
那貓頭也不回就跑走了!

我連那是否我的黃金糕也看不到,
這次在驚慌之中,
第三次醒過來了!

這次,
已經沒有心力再「回去」找黃金糕了。

***

之後那天我不停地跟黃金糕說︰
「我琴晚搵左妳成晚丫!」



黃金糕卻只懂看著我說︰
「喵!」

孫先生說︰
「洗咩搵﹖ 佢一直都係屋企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search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categories

subscri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ion

Polly-Chocolate ©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 DESIGN BY Sadaf F K.